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航空聯盟

日前在下被這個問題困擾著, 因為不知道要選哪個聯盟的固定搭乘

所以就上網古歌一下, 分別看了現在的三大聯盟, 天合, 星空, 寰宇. 

看完之後我也得到了我的答案, 也想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星空聯盟:

成立於1997年的星空聯盟, 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航空聯盟, 旗下有27家航空公司, 當然長榮也會在六月正式加入聯盟.

大咖的航空公司有加航, 國航, 全日空, 韓亞, 漢莎, 北歐, 新航, 泰航, 土航, 還有聯航 (大咖好多)

星空的優點就是航點多, 到哪都會有他們的航空公司, 不怕沒有里程拿

然後可以搭乘不同的航空公司, 比較不會乏味

換免票的時候也比較好換, 因為有大哥聯航在, 里程不怕不夠(因為給的大方)

星空聯盟分別有銀卡跟金卡的等級, 當各位搭乘到各家航空公司的銀卡或金卡就會自動變成星空的銀金卡了

但是星空的銀金卡福利如何, 請看下圖:

star alliance  

由於在下的摳摳不多, 就算努力搭飛機也只能變成銀卡會員, 

但是當我看到星空的銀卡會員的時候傻住了

怎麼福利那麼少!!!!!!!!

不能使用貴賓室就算了(因為每家聯盟都是這樣)

可是居然不能優先登機, 那我們不就沒位子擺行李了(哭死)

原來最大的聯盟福利最少?是這樣嗎  天阿!!!!!!

星空對我來說也許不是最理想的聯盟, 可是如果比我常飛的各位, 星空金卡會員福利真的很好

根據我的了解土航的金卡只要一年飛40000里就有了, 比一般的航空公司少一萬, 等於少飛美國一趟, 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再來是寰宇一家:

成立於1999年的聯盟只有12家航空公司, 但因為很多大咖在, 所以有人稱為(菁英聯盟)

主要的大咖為美航, 英航, 國泰, 日航, 馬航, 智利, 澳航. 

幾乎有一半都是大咖, 剩下的一半也不容忽視.

基本上來講, 所有的航空聯盟制度都差不多, 我們能得到的Benefit也差不了多少.

只看各位對哪家聯盟情有獨鍾了

當我看完寰宇的福利之後, 心情稍微好一點, 不過也沒有好多少拉:

one world  

寰宇一家把等於多加了一個綠寶石.

通常來說如果是AA的金卡(第二階段)就會變成紅寶石會員

這個會員比星空的銀卡只好在可以預定座位. 

看完之後發覺原來會員真的是要用錢堆出來的

想我們這種村民想升級到帝王時代簡直在做夢

 

最後是天合聯盟:

成立於西元2000年的天合聯盟, 目前有19名成員, 大咖的航空公司分別是法航, 達美, 荷航, 韓航, 東航和南航(應該算吧)

航空聯盟的會員制度好與壞不外乎挑選其中一家搭到底的想法, 因為制度跟里程對一個會員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首先要確認大家應該都是以搭美國的航空公司為主, 因為里程給的大方, 機票也不會很貴.

以天合來講, 達美算是大家的主力會員了, 像在下目前是達美的銀卡會員(每年西雅圖-台北兩趟)

達美的里程給的真的很大方, 每年暑假當長榮機票賣1800美金的時候達美永遠賣1200美金

然後達美的里程永遠100%, 來回大概會有12200哩(哭), 當我拿到銀卡的時候也是稍許感動了一下

因為比長榮跟梅花的會員好拿多了

他們的會員分成菁英會員跟超級菁英會員(聽起來有點俗):

skyteam  

由於在下目前是達美銀卡, 我就type 進去我的會員, 看看我的福利.

所以我目前是天合聯盟精英會員, 雖然不能使用貴賓室, 但是福利看起來不少

首先, 我會有10公斤額外行李的托運額, 然後可以優先登機!!!!!!!!(這就是我想要的)

之後看了一下其實也跟其他兩家差不多, 不過以上這兩點對我來說就差很多了.

所以在下目前決定就把自己交給天合聯盟拉

 

最後在跟各位說明一下美國航空公司的制度:

大家對美國的航空公司的印象是里程給的多, 機票購便宜, 銀卡好拿.

這都沒錯, 但是任何事情只要有好就會有壞,

就像是美國的航空公司升級到銀卡之後還是不能進去貴賓室,

如果要進去就要買商務艙, 或是買他們自家貴賓室會員(500美金一年)

這跟梅花或是長榮比的話就稍微遜色一點了, 不過因為美籍航空只要25000里就會升到銀卡, 而國內的要30000里

所以各位要抉擇是要多花錢飛幾趟而可以享受到更多的福利, 或是少飛一點但是不能進貴賓室

在下的選擇還是省摳摳為主, 貴賓室的話就等將來有命賺大錢的時候再買商務艙好了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